Morispriell

Seigneur Dieu, s'il te plaît, tue-moi avant l'aube.

<lusta>四月不是冬天






①本文可能会略显冗长,纯爱be



②私设Luca的哥哥叫Herman(赫尔曼)

此篇人物设定:

Mysta是一个坚强但又充满易碎感的文艺青年,设定是侦探

Luca是一个阳光开朗但情感细腻的人,设定是黑手党boss的次子



③注:本文于今年五月开坑,但本人在七月就退坑了,目前只有完整的开头和结尾以及其他一些零散片段。而且今年是难以完成了,因此盘算着直接发了。

如果真的有人愿意看,就把它写完。
















(开头)


这个季节的英国已经不算冷了,圣詹姆斯公园的樱花大约处在绽放之际,这样的时节就算回到澳大利亚也能欣赏到怡人的风景。

此时的伦敦街头少有的空荡,建筑间夹杂着紫红色的夜空,正在行走的人像被黑夜压低了身子,佝偻着腰。Luca倚在街边的一座路灯上,鞋尖有一搭没一搭地敲打着脚下的石板。

或许再过一会天就该亮了。


他记得第一次见到Mysta也是在四月。



那是Luca第一次去英国。粘稠的雨水、潮湿的空气、阴晴不定的天空,Luca深信他的肺在被伦敦糟糕的天气侵蚀着,他的内脏可能要融化了。

“你为什么总是这样呼吸,Luca?”Herman强忍着笑意问他。“To

revenge(复仇).”话音未落,前者就倒在沙发上开始爆笑。Herman总是被他弟弟不同寻常的脑回路笑到抽筋。但Luca本人并不觉得自己的行为有什么问题,他仍然大口地呼吸着,他想把整个伦敦都吸进体内,以此显示他的不满与抗议。

“要出去走走吗,Luca?Herman你去工作的时候把他也带上好了。”妈妈低头捣着土豆泥,“记得午饭前回来。”



Herman要去梅费尔,他在格林公园门口把Luca放下:“过一会来接你。”

雨后的空气中弥漫着泥腥味,枝叶间传来鸟振翅的声响,偶尔有几滴雨顺着叶尖滑落。公园里的人不多,大都是成对漫步的青年,Luca这样的独行者显得格外显眼。

走了一阵,意料之外,Luca并不是唯一的独行者。

另一人站在水仙花丛旁,略俯着身子,红棕色的大衣微敞,乌黑的帽檐下露出银灰色的发丝,在微风中颤动。Luca望着他,看不清他的神情,可能是在赏花,抑或只是静静地站在那里。大约出于好奇,Luca不由自主地向他靠近,直到站在他身后为止。但那人并未有任何察觉,仍纹丝不动。他的皮鞋边上沾满了露水,似乎在草坪上停留了很久。

“你好?”Luca有些不确定地询问着,但那人并未做出回复。

“你好,先生?”Luca轻轻拍了拍他。

那人似乎被吓到了,一个激灵,回头看去:“啊……你好。”

青涩的面庞猛地闯入眼帘,一双眼睛不安地打量着眼前贸然搭话的陌生人。


如果说Luca是出于好奇而上前搭话的话,那他也不明白究竟是处于什么原因而愣住。


你说,一双眸子里真的能够同时装下晨曦与海洋吗?Luca不清楚答案,但他确信自己见到过那样的景色。






(片段1)


Mysta突然抱住Luca,把脸埋在他的脖颈处,


Luca来回地抚摸着他的脊背:“你的心跳得好快。”

“……我在害怕。”

“害怕什么?”

回应给Luca的是沉默。


他们就这样窝在沙发上,Mysta的体温让Luca有些昏昏欲睡。

许久之后,Luca感受到Mysta在亲吻他的脸颊,他听见Mysta在耳边低语:“要去走走吗?”



Luca从不知道伦敦竟是会下雪的。雪花覆盖着每一片砖瓦,却相当的轻薄,凑近细看仍能窥见建筑底色。格林公园的树上落满了皑皑玉尘。

Mysta摘下手套,纤细苍白的手指顺着树干上的纹路向下抚去,树皮粗糙的质感意外地让他安心。


“你知道吗,Luca,我总认为我会在冬天死去。”


Mysta没有看他,他如同自言自语般呢喃,“冬天太寒冷了,漫长又沉默。冬日里的每一次呼吸似乎都使我的身体被寒气侵蚀,生命仿佛在一点点耗尽。有时候我觉得 '就是今年吧,我会在今年冬天死去' ,于是我沉沉睡去,浑浑噩噩地度过生命中剩余的日子。但等我再次清醒时,我偶然间发现格林威治的樱花盛开了,圣詹姆斯的郁金香绽放了,我明白原来春天来了,而我又活过了一个冬天。我虽然不奢望活下去,但见到那样的景色仍令我深感庆幸。”

Luca看到Mysta朝他笑了笑,但他没有勇气说出任何一个字。

他不是Mysta,他没有经历过Mysta的痛苦,他无法阻止发生在Mysta身上的一切。Luca凝视着眼前的人,他握住Mysta的手:“你不会死的。”Luca紧紧地抱着他,


“你不会死的,Mysta。”



“那是我们一起度过的第一个冬天。”Mysta在日记中写道。





(片段2)


“去教堂了?”

“……嗯。”

“原来你还信教。”Mysta轻笑道。

“……不,我不信教。”Luca低着头,两只手绞在一起,“但是如果神明真的存在的话……就不会坐视不管吧。”

“你不必这样,Luca。”Mysta牵起他的手,轻轻地揉搓着他的手指,“你不必为了我这样。人终有一死,这是自然现……”

话音未落,Mysta感受到Luca突然间紧紧抓住他的手,“不……人不该这样死去……”






(片段3)


我曾说过不奢望活下去,在遇见你之前,那还是真话。与你相遇后的我变了好多,我开始害怕花朵凋零,害怕阴雨天,害怕寒冷,害怕孤独。我突然好害怕自己哪一天就突然消失不见了,好害怕自己哪一天就再也见不到你了。

与你相遇后的我变得好脆弱。

"我本可以忍受黑暗,如果我未曾见过光明。"这句话是这么说的吧。



(片段4)


你就是我的太阳啊





(结尾)


可是四月不是冬天,南半球不是,北半球也不是。四月是草木最盛大的庆典,是万物恣肆疯长的时节。四月的世界绽放着生命,却不包括Mysta。

Mysta在他最期待的季节悄然离去,什么也不带走,什么也不留下。Luca不明白他究竟要怎样狠心才愿意抛弃格林威治的樱花和圣詹姆斯的郁金香,他不明白Mysta究竟要怎样狠心才舍得抛弃他。想到这里Luca骂了一句:“Mysta, you mo**er f**ker……”可下一秒泪水就止不住地倾下,


从此他要替Mysta看遍春夏秋冬。



晨曦一直蔓延到脚下,Luca从回忆中浮起。

恍惚间,他轻轻抬起头,让金色的光亲吻脸颊, 


“好想看海。”





fin.

评论 ( 4 )
热度 ( 52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Morispriell | Powered by LOFTER